top of page
搜尋
  • 作家相片Good Life

入境檢疫鬆綁|「0+3」下周一實施 毋須酒店檢疫

2022-09-23 15:14


港府公布最新防疫政策。


本港新冠疫情穩步向下。行政長官李家超下午3時半在政府總部主持「應對疫情指導及協調組」記者會,公布放寬機場入境檢疫限制,下周一起實施4項新措施,包括:海外及台灣來港人士檢疫安排改為「0+3」、登機前48小時的核酸測試以快速測試取代、取消未接種疫苗市民不能來港的限制,和「來港易」及「回港易」不設限額。



4大防疫新措施。



「0+3」新安排由下周一起實施。


【16:04】盧寵茂強調,香港要復常,首要的是醫療系統先復常。而自措施早前放寬至「3+4」後,由於「紅碼」和「黃碼」有效地限制了高風險人士進入高風險場所,並無為醫療系統帶來壓力,因此政府有空間調整入境防疫措施。


【15:52】盧寵茂指,本港疫情由7月-9月,與今年初相比,疫苗接種的人口多了,首針疫苗比率由年初的約七成升至現時的94%,第3針接種比率由少於一成至現時的77%。


【15:45】「0+3」新措施下,有關人士回港後,會獲派「黃碼」3天。期間容許外出但不得進入表列處所,如食肆、酒吧等,第3日會收到核酸檢測結果,陰性者便可獲派「藍碼」。


【15:44】抵港人士在機場接受核酸檢測後,毋須等待結果即可回家或到酒店,更可自選交通工具。


【15:43】李家超指,隨著本港的確診數字漸趨平穩,今日公布4個便利來港的措施,新措施將於下周一生效:


一。海外及台灣的檢疫安排改為「0+3」

二。登機前48小時的核酸測試以快速測試取代,需提交24小時內的快測陰性證明

三。取消未接種疫苗市民不能來港的限制

四。「來港易」及「回港易」不設限額


【15:41】李家超公布4個便利措施,首要是「0+3」,下周一(26日)起實施。


【15:40】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醫務衞生局副秘書長(特別職務) 馮浩賢一同出席。


【15:40】李家超出席記者會。


【15:02】記者會召開前有報道指,政府傾向將機場入境檢疫由現時的「3+4」改為「0+3」,最快下周初實施。「0+3」即毋須酒店檢疫,另加3天居家醫學監察。無確診者容許上班和上學,但仍然不能進入食肆。


4 次查看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外籍家庭傭工「規定最低工資」及膳食津貼上調***************

政府今日(九月三十日)宣布,本港外籍家庭傭工(外傭)的「規定最低工資」將調高百分之二點二,由現時每月4,630元增加至4,730元。 此外,根據聘用外傭的「標準僱傭合約」,僱主必須為外傭提供免費膳食。現時絕大部分僱主均為外傭提供免費膳食,但僱主亦可選擇以膳食津貼代替。該膳食津貼將由現時每月不少於1,173元增加23元至不少於1,196元。 新的「規定最低工資」及膳食津貼水平將適用於明日(十月一日)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