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 作家相片Good Life

印尼及菲律賓完成疫苗接種的外傭下周一起可來港工作

2021-08-26 HKT 12:19


政府宣布,由本月30日起,在印尼或菲律賓完成疫苗接種的外籍家庭傭工可來港工作。


發言人表示,已與印尼及菲律賓政府訂定雙邊疫苗紀錄認可協議。由本月30日起,在該兩國完成疫苗接種的外傭可來港工作。他們必須持有當地確認的疫苗接種紀錄,並在抵港後於指定檢疫設施接受強制檢疫。


政府暫時覓得荃灣絲麗酒店作為指定檢疫設施,共409個房間,收費800元一晚。入住供在印尼或菲律賓完成疫苗接種並符合其他要求的外傭使用,將來會視乎需求以及疫情發展,逐步增加指定檢疫設施的房間供應。


指定檢疫設施將於本月30日開放使用,僱主及職業介紹所可於本月27日起,透過電郵聯絡酒店預訂房間,酒店會要求訂房人士提供外傭的護照副本、有效的工作簽證及認可疫苗接種紀錄,以核實外傭身分及確定疫苗接種紀錄的真確性。外傭入住設施時,亦須提供所需文件以供查核。


政府提醒僱主及職業介紹所,務必在成功預訂指定檢疫設施房間後,才為外傭訂購機票,以免外傭來港後未能入住指定檢疫設施。






4 次查看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外籍家庭傭工「規定最低工資」及膳食津貼上調***************

政府今日(九月三十日)宣布,本港外籍家庭傭工(外傭)的「規定最低工資」將調高百分之二點二,由現時每月4,630元增加至4,730元。 此外,根據聘用外傭的「標準僱傭合約」,僱主必須為外傭提供免費膳食。現時絕大部分僱主均為外傭提供免費膳食,但僱主亦可選擇以膳食津貼代替。該膳食津貼將由現時每月不少於1,173元增加23元至不少於1,196元。 新的「規定最低工資」及膳食津貼水平將適用於明日(十月一日)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