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 作家相片Good Life

增82宗確診37宗源頭不明 東頭邨貴東樓6單位爆疫需強制檢測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公布,本港今日新增82宗確診個案,年齡介乎2至90歲,當中18宗由檢測中心找出。本港至今累計7624宗確診個案。在確診個案中,5宗為輸入個案,其餘77宗為本地個案。另有60多初步確診。


在本地個案中,當中37宗為源頭不明個案。在相關個案中,2宗來自「跳舞群組」。在其他群組中,亞博館累計23宗個案。將軍澳藍田隧道地盤群組再多1人確診,累計12宗個案。日出康城9期地盤再多1人確診,累計62宗個案。沙田一田再多1人確診,累計15宗個案。


另外,黃大仙東頭邨貴東樓再多2宗個案,至今有6個單位爆疫,涉及9宗確診個案。當中,在今日新增的2宗個案中,其中一人居於15號單位,另一人則為昨日靈實秀茂坪日間活動中心暨宿舍初步確診的照顧員,該中心有約30人已送往亞博。張竹君指,目前貴東樓有3宗個案涉及15號單位,其他個案則涉及不同號碼及不同樓層。3個單位中,1個單位有幾人和日出康城地盤相關,另兩個單位各1宗無源頭個案,其中2個單位相連。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及衛生署人員已到場視察喉管情況等。


在其他患者中,其中一宗個案為老人院院友,居於太子道西的鴻圖老人院單人房。他大部分時間在老人院,有和家人出去看過醫生,從抗體情況判斷可能是較早前感染。患者在離開時有戴口罩,暫時無明顯緊密接觸者,中心會向院友派發樣本樽。該院舍約有30至40名院友。新蒲崗康璟護老院亦有一名清潔員確診,患者有時會負責陪診,12月11日不舒服,12日最後上班,當局也會到護老院會派樽。


另外2名外傭於周未曾到位於大埔豐年樓的宿舍,亦有初步確診個案曾到該宿舍,中心會跟進相關緊密接觸者的數量。

5 次查看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外籍家庭傭工「規定最低工資」及膳食津貼上調***************

政府今日(九月三十日)宣布,本港外籍家庭傭工(外傭)的「規定最低工資」將調高百分之二點二,由現時每月4,630元增加至4,730元。 此外,根據聘用外傭的「標準僱傭合約」,僱主必須為外傭提供免費膳食。現時絕大部分僱主均為外傭提供免費膳食,但僱主亦可選擇以膳食津貼代替。該膳食津貼將由現時每月不少於1,173元增加23元至不少於1,196元。 新的「規定最低工資」及膳食津貼水平將適用於明日(十月一日)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