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 作家相片Good Life

外傭預約方可免費新冠檢測 約滿或履新者可到灣仔運動場檢測

2020-12-16 20:20

食物及衞生局今日公布,由12月18日至2021年1月31日,政府會為全港所有外籍家庭外傭提供一次免費新冠病毒檢測服務。有關服務由明日起接受預約。


當局鼓勵外傭積極參與免費檢測以保障自己和僱主家庭健康。免費檢測服務將開放至明年一月底,外傭可在考慮自身需要後,選擇合適時段進行檢測。 外傭必須透過「社區檢測中心預約系統」(www.communitytest.gov.hk)預約,方可接受免費檢測服務。未有預約者將需自行繳付240元的檢測費用。


如果外傭已有病徵,應立即求醫,按照醫護人員的指示接受政府提供的免費檢測,不應前往社區檢測中心。如外傭的舊僱傭合約已屆滿或終止、並正等待到新僱主家庭履新,亦可在12月24日前到灣仔運動場參與勞工處提供的免費檢測服務,無須預約。


社區檢測中心的開放時間為每天上午8時至下午1時30分及下午2時30分至晚上8時。中心在中午及晚上關閉後會進行深層清潔及消毒。外傭在其預約時段到達社區檢測中心後,必須出示預約時所用的身分證明文件例如香港身份證或護照及預約確認短訊,以核實身分。


免費檢測服務期間每名外傭只可接受免費檢測服務一次。檢測結果呈陰性的參加者會收到電話短訊通知。若有樣本呈現初步陽性,會交由衞生署公共衞生化驗服務處覆檢以確認結果,確診個案會由衞生防護中心跟進並公布。


除了到社區檢測中心進行檢測外,外傭亦可繼續利用政府提供的其他免費檢測渠道,包括於郵政局、港鐵站或醫院管理局指定普通科門診診所索取深喉唾液測試樣本收集包,並把樣本交回指定樣本收集點。

10 次查看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外籍家庭傭工「規定最低工資」及膳食津貼上調***************

政府今日(九月三十日)宣布,本港外籍家庭傭工(外傭)的「規定最低工資」將調高百分之二點二,由現時每月4,630元增加至4,730元。 此外,根據聘用外傭的「標準僱傭合約」,僱主必須為外傭提供免費膳食。現時絕大部分僱主均為外傭提供免費膳食,但僱主亦可選擇以膳食津貼代替。該膳食津貼將由現時每月不少於1,173元增加23元至不少於1,196元。 新的「規定最低工資」及膳食津貼水平將適用於明日(十月一日)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