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 作家相片Good Life

政府收緊防疫措施 有市民指有必要

因應疫情嚴峻,政府宣布收緊多項防疫措施,包括限聚令人數收緊至2人、食肆堂食要晚上10時結束,每枱人數減至2人,違反限聚令、口罩令及不遵從強制檢測令的2000元罰款,將會倍增等,有市民認為措施來得太遲,亦有市民認為收緊措施是有必要。


從事醫療行業的殷先生表示,疫情並非首天急升,已經持續近一星期,批評措施來得太遲。他說為了緩和疫情,雖然收緊限聚令,不能與朋友聚會都是有需要。對於2000元罰款倍增,他認為要視乎政府在措施上的執行力,就算罰款增至一萬元,如果沒有人執法,罰款也沒有用。


市民廖先生表示,2人限聚令下對餐廳影響最大,加上臨近聖誕,亦會對家庭聚會有影響。但他說,現時疫情嚴峻,為了個人健康甚至整個社會,用嚴厲的方法遏止疫情擴散是有必要。


8 次查看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外籍家庭傭工「規定最低工資」及膳食津貼上調***************

政府今日(九月三十日)宣布,本港外籍家庭傭工(外傭)的「規定最低工資」將調高百分之二點二,由現時每月4,630元增加至4,730元。 此外,根據聘用外傭的「標準僱傭合約」,僱主必須為外傭提供免費膳食。現時絕大部分僱主均為外傭提供免費膳食,但僱主亦可選擇以膳食津貼代替。該膳食津貼將由現時每月不少於1,173元增加23元至不少於1,196元。 新的「規定最低工資」及膳食津貼水平將適用於明日(十月一日)

bottom of page